组织建设 — 专门协会

 打印】 【关闭

1.jpg 
图为残友们在体检医院等待体检
2.jpg 
图为医务人员为肢残人协会成员进行体检
 3.jpg

图为长春市肢残人协会组织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


为了更好地推动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的开展,服务基层残疾人群体,长春市肢残人协会于11月28日开展了为各城区肢残人协会主席、副主席,金手杖志愿服务队、南关区残疾人艺术团成员免费体检活动,并组织召开了工作经验交流会。

11月28日上午,各城区肢协主席、副主席及金手杖志愿服务队等20人乘车来到经济技术开发区日坛血管病医院进行健康体检。长春市肢残人协会主席、东北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郎小明提前安排了专门服务人员陪同,医院派出了由院长和护士长组成的服务团队,为残友们做了尿检、血检、心电图、彩超、x光、血压测量等多项体检项目,使残友们感受到了社会和残联组织浓浓的人文关怀。

体检结束后,大家在东北科技一体化产业园“在路上创新工场”进行了座谈。长春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培训工作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座谈,给大家讲解了我市在残疾人培训就业方面有哪些优惠政策,如何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使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以培训带动创业就业,实现脱贫增收,并介绍了残疾人创业成功的典型案例。参会人员也就如何更好地提升残疾人培训效果、推动残疾人就业增收建言献策,讨论会上大家集思广益,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郎小明主席对于大家的意见做了详细记录,并承诺会将这些宝贵意见反馈给相关部门。

长春市肢残人协会今后每个月将定期开展工作经验交流,通过基层残疾人组织及时了解和掌握残疾人的诉求,在推动残疾人脱贫奔小康的道路上发挥协会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