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 专门协会

 打印】 【关闭

1707191322293443.png

图为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会现场

1707191322398884.png

图为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残联和省、市残联八代会部署要求,2月4日上午,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吉林省工商学院实践教育基地胜利召开。本次换届大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踏上新征程、长春市残疾人事业跨入新时代的重要节点召开的,在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曹阳,基金会第三届、第四届理事会理事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50余人参加了换届大会。

会前,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召开第26次全体会议,确定了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召开的时间和地点,对理事人员进行调整,增补了12名理事,考察推荐产生了参加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的理事人员。随后,召开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1707191322562542.png

图为会议现场

1707191323563319.png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于树忠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几年长春市助残慈善事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方向。会议审议了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为基金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全面开启了长春市助残事业新篇章。新任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明明发表了当选感言。王俊飞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达了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发展寄予了殷切希望。

会议提出,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为承担助残慈善职能的市级社团组织,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在市残联的引领扶助下,紧紧围绕残疾人朋友所需所盼所急,以服务长春市残疾人工作大局为己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共同援助关爱残疾人群体,不断增进残疾人群体福祉,大幅提升了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明确,新一届理事会要讲政治,切实服务事业发展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为助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新一届理事会要聚合力,广泛宣传调动各方资源。密切关注国家和省助残慈善事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动态,继续加强同中基会和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交流联系,积极争取、承接实施上级公益项目。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各方资源和力量,依法开展募集募捐活动,全力营造扶残助困的良好社会风尚,让广大残疾人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会议要求,新一届理事会要守纪律,清正廉洁科学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基金会管理条例》《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章程》,理事长、秘书长、理事、监事都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依法依规办事,严守廉洁纪律,严格规范项目实施程序,抓好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和跟踪问效,进一步增强基金会的社会公信力、残疾人群体的满意度,以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慎终如始、实干为民,推动长春市助残慈善事业健康长远发展。

1707191323571792.png

图为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

第一次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组织机构负责人第一次会议,明确了责任分工,并研究确定了聘任名誉理事长、名誉副理事长、名誉理事、副秘书长等事宜。现场向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