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 专门协会

 打印】 【关闭

3月29日下午,长春市残联召开了2017年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部署会。市残联组织联络部部长,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主席就2016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同时,对2017年的工作设想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市残联对做好2017年协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按照本协会2017年工作设想,细化工作任务分解并落实到人;二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以换届为契机,使政治素质好,能够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服从残联领导、热爱残疾人事业、在残疾人中具有较高威信,具有奉献精神的优秀残疾人加入专门协会组织,增强协会活力,促进协会工作的开展;三是健全和规范专门协会工作制度,定期召开协会主席、副主席工作会议,增强凝聚力;四是要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畅通的纵横联系机制,加强县(市)区残疾人专门协会的沟通和联系,及时掌握有效信息;五是围绕残联工作大局,结合本类别残疾人特殊需求与突出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丰富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

会议最后强调,各专门协会要紧紧围绕残疾人中心工作,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维权”的职能,为残疾人做实事、解难事,团结引领全市残疾人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