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 专门协会

 打印】 【关闭

1686620534713038561_副本.png

图为活动现场

为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将健康知识传递到社区居民身边,6月8日至9日,新开河社区携手吉林友好医院于辖区东方家园和新开河小区内开展“健康义诊到社区·服务居民零距离”活动。

本次义诊内容包括心电、血氧、血压、血糖、内科听诊、查体正骨、中医把脉等。医护人员尽心尽责为居民答疑解忧,对残疾居民咨询的问题耐心解答,还指导残疾居民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并结合他们的身体状况讲解一些康复保健知识。低保户听障残疾人许大爷平日儿子不在身边照顾,医生通过书写文字交流,耐心问诊,同时社区帮助其与儿子联系沟通病情及许大爷个人看病意愿,医院派车送许大爷前往医院就诊。

此次义诊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诊治与服务。居民通过体检和健康咨询,不仅提高了对自身健康的认识,也学到了如何能更好地调理自身的健康知识,提升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