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自觉性,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0月9日,宽城区残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明星书记”上演“一霸手”的荒唐闹剧》,再次敲响了“廉政”警钟。

该片以区纪委对2023年查办的杜一宝案件进行深刻剖析,分别以当事人自述、涉案人访谈、执纪者分析等纪实方式,客观真实地讲述了片中人是怎样一步步被贪婪之心蒙蔽双眼,继而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的心路历程,深刻剖析了他们在利益诱惑面前,违背党性原则、放纵贪欲私心、以权谋私、大肆敛财、思想蜕变的过程。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警示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

观看结束后,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开展了讨论,一致认为,要以此为戒、以此为鉴,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明的工作纪律,展示新时代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

区残联理事长梁红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生活和工作中坚持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强化规矩纪律意识,守牢思想行为底线;加强党性锻炼,时刻牢记“初心”,担负“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公平、公正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