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打印】 【关闭

1701325576750850.jpg

11月30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召开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扩大)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学习,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实职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文章《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认真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向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致贺信精神,中央政治局10月27日、11月27日会议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安生生产、基层减负文件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残联程凯主席在长春走访调研期间的工作部署精神,党组成员结合理论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俊飞理事长结合本次学习,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理论学习要再深一层。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依法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残疾人工作的总指针,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对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等作出重要部署,市残联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会议文件精神要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二是突出抓好重点,强化落实要再深一层。要全面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对照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总结收尾,持续深入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实现全年工作圆满收官。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受灾残疾人温暖过冬。要落实基层减负要求,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会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三是坚持求真务实,工作谋划要再深一层。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精心研究、科学设定2024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做好充分准备。要继续把握“稳”与“实”工作总基调,做到态度务实、工作扎实,以严新细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