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打印】 【关闭

1703139368405557.png

12月20日下午,长春市残联召开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学习(扩大)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主持会议,党组理事会成员参加学习,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实职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文章“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认真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传达了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和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

王俊飞理事长结合本次学习,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强化思想武装。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涉外法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抗震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总体要求,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收尾工作,建立起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

二是要担当作为重实绩,不断促进工作提升。要全面总结梳理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实现全年工作的圆满收官。同时,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全市三年攻坚行动计划目标任务,结合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认真研究谋划2024年残疾人工作,继续把握“稳”与“实”总基调,以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为实现来年一季度“开门红”打好坚实基础。

三是要严守纪律做表率,持续深化廉政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时刻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残联干部队伍,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