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240306161730.jpg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中国残联、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系统总结2023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3月6日上午,长春市残联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市残联工作会议。

会上,朝阳区残联、南关区残联、绿园区残联、榆树市残联和农安县残联五家单位分别就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作了讲话,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深入分析了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形势,并对2024年工作作出了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中期之年。一年来,全市各级残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残疾人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以“稳”谋事、以“实”干事,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残疾人事业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落实中国残联和省残联八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残疾人工作要贯穿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牢牢把握稳与实“两个基调”,聚焦重点群体保障好、惠残政策落实好、合理需求满足好“三个主攻方向”,坚持整体工作与“四下基层”、全面服务与重点帮扶、深化改革与规范管理、党建引领与队伍建设“四个结合”,努力实现强化落实有力度、重点领域有突破、优化环境有载体、基础工作有提升、作风转变有成效“五个方面目标”,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阶段性任务和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在中国式现代化长春全面振兴新突破实践中着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

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办公室主任及各科室工作人员,市残联机关全体干部、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及福利基金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