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打印】 【关闭

为了有效防范铁路沿线各类安全事故,加强铁路沿线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营造“爱护铁路 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宽城区残联党支部与共建单位长新街道银山路社区党委于3月5日上午联合开展了“爱路护路 共筑平安铁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长哈铁路沿线,捡拾白色垃圾,并重点排查私搭乱建、建筑垃圾倾倒、违规烧荒以及存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等情况,确保铁路沿线周边环境安全。同时,志愿者在沿线路口和居民小区张贴宣传海报,向沿线居民普及爱路护路知识,强调人为破坏铁路栅栏、摆放路障、乱扔垃圾杂物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倡导沿线居民要爱路护路、安全出行,切勿攀爬防护墙进入铁路,不损坏铁路设施,共同维护铁路沿线安全稳定。

此外,党员志愿者还集中清理了铁路沿线居民小区的“野广告”和废弃堆放物,为居民群众创造了一个文明整洁的居住环境。

本次活动紧扣“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通过铁路沿线安全巡逻和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铁路交通安全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这不仅营造了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也巩固了铁路沿线治安稳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