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打印】 【关闭

IMG_8508.JPG

图为会议现场

8月29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深刻汲取问题疫苗案件教训,并对在全市残联系统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部署。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市委书记王君正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残联上下要深刻汲取问题疫苗案件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决定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坚持从残联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粗浅慢”“庸懒散”等五方面突出问题,“破”“立”并举,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一抓到底的决心,坚决抓好整改,深入推进全市残联系统作风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广泛宣传、全面发动。要把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尹晓民同志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动员部署工作。8月31日前,召开全市残联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大会,把广大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以反面典型为戒,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推进残联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强化工作落实。制定全市残联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整顿时限、责任分工,认真组织实施。广泛征求各部门、残疾人群体的意见,深入查找全市残联系统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并严肃整改,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发动广大干部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人,深入一线,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将惠残助残政策、制度、措施落到实处,让更多残疾人受益。

市残联领导班子,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及福利基金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