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打印】 【关闭

IMG_8825.JPG

图为动员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长春市委《关于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训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8月31日,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系统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领导干部大会的部署要求。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作了动员讲话,市残联副理事长张英君主持会议。

尹晓民理事长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查问题、找原因、定措施、建机制、抓整改,实现全市残联系统干部作风明显转变,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新变化新气象。

尹晓民理事长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市委提出的“严、实、深、细”工作要求,切实解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破除“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粗浅慢、慵懒散”等弊病,始终紧盯、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要“坚决调整一批、严肃处理一批、认真选树一批、大胆使用一批”。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强化正向激励,为勇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干部撑腰、打气、鼓劲。

尹晓民理事长要求,全市各级残联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成立相应组织,制定实施方案,认真按照《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大整顿活动的实施。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既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亲自参与整顿工作,又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做好集中整顿的检查指导工作,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杜绝走过场的现象。要通过领导带头,影响和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大整顿活动中来,确保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其他理事会成员,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福利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理事长、办公室主任,市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及部分机构残疾人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