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 文化广角

 打印】 【关闭

图为《同一片蓝天》节目录制现场


在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朝阳区残联5月9日来到长春广播电台《同一片蓝天》栏目,借助这一平台对朝阳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做了一次很好的宣传和展示。
    《同一片蓝天》栏目是长春市残联和长春广播电台共同打造的残疾人专栏节目,听众很多,深受残疾人朋友和社会各界欢迎。节目中,区残联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朝阳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情况,区残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原则,重点是加强残疾人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先后实施了一系列的残疾人民生措施,使全区残疾人事业不断得到发展,全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逐步形成。区残联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全面推进残疾人同享小康梦的进程。通过不懈努力,朝阳区先后被中残联评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和“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区”,被市政府命名为“扶残助残先进区”,区残联多次被省市残联评为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创新单位。
    节目录制期间,接听了三位残疾人亲属的热线。
    节目最后,区残联理事长焦琳琳谈了从事残疾人工作的感悟:从残疾人朋友的期盼中,领悟到责任与担当;从残疾人工作的职能中,体悟到光荣与崇高;从残疾人工作者身上,感悟到平凡与伟大;从事残疾人事业,受到太多的感动和震撼,摄取了营养和力量。我们相信,我们会共享一片蓝天、同享一份幸福、共圆小康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