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服务区 — 肢体残疾人服务区

 打印】 【关闭

为了更好的开展扶残助残工作,响应市残联“体育康复进家庭”工作的实施,2月9日,朝阳区桂林街道残联向辖区内重度肢体残疾居民发放了体育康复器具。

此次发放的体育康复器具包括可调节康复握力器、电子卡路里康复握力器、上下肢康复力量训练器、哑铃、多功能仰卧起坐器等12项共23件,受益重度肢体残疾居民9人。工作人员在发放器具的同时还向居民及家属讲解器具的安装和使用方法。对于部分不方便来领取的居民,由社区工作人员代领并上门入户发放。

重残居民何先生的家属表示,此次发放的康复握力器正是何先生所需要的,对于偏瘫患病一侧的手部锻炼帮助非常大。

此次体育康复器具的发放,旨在帮助行动不便的重度肢体残疾居民改善身体机能,提高生存和生活质量,让残疾居民足不出户便能进行健身康复训练,切实解决了残疾人的康复困难,为辖区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使他们能够更好的融入社会,参与社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