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25.jpg

高丽丽理事长与在岗残疾人职工亲切交流

1-25-1.jpg

应届残疾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部署会

1月24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丽丽带领相关就业服务人员,到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代表——辣小鸭食品有限公司看望在岗残疾职工,正式开启了全市残联系统“五送进基层”走访慰问活动。

在生产车间,高丽丽理事长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状况,安置残疾人的数量、岗位和薪酬等情况,以及残疾职工的生产生活状况。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现场发放了就业扶持政策宣传单、“就业年龄段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宣传单。爱心企业——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向辣小鸭食品有限公司捐赠了电商直播设备,并向企业安置的63名残疾人员工捐赠了“新冠疫情保险”。

随后,走访组一行又来到2名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家中,送上了慰问金,现场进行就业指导,了解就业意愿,建立了“一人一策”帮扶档案,随行的用工企业代表介绍了适合的就业岗位及招聘条件。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国残联“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有关要求,以及吉林省残联《关于全省残联系统做好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长春市残联党组决定,1—3月份,在全市残联系统开展“五送进基层”走访慰问活动,以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有就业意愿的中重度残疾人、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含中职学校毕业生)等为重点走访对象,组织市区各级就业服务人员主动下沉基层,联合用工企业、人才服务机构,“送温暖”入户、“送岗位”上门、“送信息”到手、“送服务”到人、“送政策”到位,真正把就业援助工作落细落实。

同时,启动2022年长春市应届残疾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3月底前,市区各级就业服务人员分别到151名应届残疾大学生家中入户走访,现场了解就业意愿,进行就业指导,建立“一人一策”帮扶档案。建立“应届残疾大学生就业服务微信群”,定向推送匹配的岗位信息,实施精准帮扶。

此次走访慰问也是 “迎新春,送祝福,市残联开展‘党建+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之一。长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琴,宽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晶参加当日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