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残联积极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党工委的统一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包保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区人员排查管控、入户排查等工作,筑牢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动部署,组织有力。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会上,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立即启动“平战结合”应急响应预案,迅速组织市残联系统干部下沉锦程社区,服从社区统一安排,以功能性邻里党支部为战斗单元,发挥包保锦程社区B岗工作职责,并肩作战,形成战斗合力,以不眠不休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协助包保社区做好社区管控时期的各项战时疫情防控工作。

9-13-6.jpg


9-13-5.jpg

临危受命,持续作战。9月4日晚,包保的锦程街道49街区19栋有确诊阳性病例出现,被列为高风险区域。在市委统一部署下成立了派驻工作组,市残联紧急抽调一名包保干部参与其中,协助督导街道做好核酸检测、消杀、保供、维稳等各项工作。市残联派出的贾春军同志与该组其他同志一同坚持24小时驻点值守,全力保证19栋楼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平稳运行。市残联充分发挥各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市残联6个党支部对接锦程社区6个居民小区,以功能性党支部为依托,战时期间每日不间断地派人协助锦程社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秋假期也主动放弃休息,参与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

9-13-4.jpg

 统筹兼顾,平战结合。疫情以来,市残联将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努力克服人员不足、各项民生工作处于攻坚期等实际困难,尽全力调配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落实精准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全会上下尽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正常业务工作两不误,保证各项民生项目积极推进。多名机关干部完成包保任务后,晚上加班加点研究重点业务,切实做到“平战结合”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截至9月12日,市残联已累计下沉干部160余人次,全力以赴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敲门+扫楼”三项重点任务,共完成核酸检测8万余人次,“扫楼敲门”入户排查小区居民4230户6452人。

9-13-3.jpg

连日来,市残联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合力,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在疫情大考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实了基层疫情防控力量,密织了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了残联力量。

9-1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