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22.jpg

11.jpg



   9月27日上午,莲花山度假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标志着度假区乡(镇)、区两级残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来自部门代表、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残疾人亲友)共51名代表参加大会,长春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琴到会指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上听取并审议了度假区残联第二届主席团题为《开拓进取 砥砺前行 全面推进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区残联全面落实统筹推进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并明确了今后五年残联工作的目标和发展思路。

   大会严格按照残联换届选举规定流程进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委员及出席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新当选的区残联主席杨光玲作表态发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与新当选的各位委员、代表一道,恪尽职守、认真履职,为扎实推进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护好航、服好务,从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力量,融入大局,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务实作为,上下联动,打造我区残疾人事业“升级版”三个方面强调,各级残联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办实事、求实效,解决好残疾人“最后一公里”问题。

   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琴,对区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度假区新一届残联提出五点希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凝心聚力强队伍,三要全心全意为人民,四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五要加大宣传优环境。坚信未来五年,度假区残疾人事业一定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残疾人事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残联将立足“十四五”新起点,继续在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全区广大残疾人,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同心同德,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建设更加幸福、更加美丽、更加和谐的莲花山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