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 — 政策文件

 打印】 【关闭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12月4日是我国的第二十二个“法制宣传日”,也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至10日德惠市残联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

一、突出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德惠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树立宪法与国家前途、人民命运息息相关意识。让干部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带头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充分认识到维护宪法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

二、多方面宣传法制知识

充分利用LED电子滚动屏循环播放主题宣传标语,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传播媒介,转发省总工会开展的“尊法守法”宪法宣传周职工有奖答题活动,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营造宣传周的氛围。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普及宪法基本常识,推动广大职工干部以及残疾人树立宪法意识和国家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夯实法治基础,营造了良好的宪法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