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打印】 【关闭

4月6日,南关区残联领导班子带领康复科工作人员,对全区原有22个社区康复服务站和拟新建、扩建康复站的社区进行实地踏查。

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目标,南关区残联抢抓机遇,积极加强社区康复站建设,在巩固原有22个社区康复服务站建设,增强康复功能的基础上,计划累计投入20万元,补建、扩建民康街道九圣祠社区康复服务站,新建1—2个社区康复服务站(自强街道北安社区、永吉街道自由大路社区),根据残疾人的康复需求,投入相应的康复器材,充分发挥社区康复站功能作用,努力推进社区康复站的“连锁式”“标准化”。结合年初的调研结果,区残联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一行,从场地、辖区残疾人现状及需求等有关情况进行了实地踏查,详细摸清与康复站建设相关的基础情况,形成数据资料,为制定符合社区残疾人康复站规范化建设的方案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南关区残联计划打造社区康复站品牌服务,通过社区康复站向残疾人及其亲友开展知识宣传、提供功能训练指导,建立以家庭为基础,以社区康复站为依托的基层康复服务网络。康复站建成后,配备康复训练器材,加强对康复协调员的培训,对前来康复的残疾人,根据不同情况先制定好康复训练计划,认真开展康复指导。加强康复员的选任、培训,使康复员真正发挥作用。并且,要探索残疾人心理康复途径,依托社区康复服务站,对残疾人进行心理疏导与康复服务,通过与大学生心理援助志愿者联合,帮助残疾人正确评估自己的残疾程度,进行最大限度地心理治疗,提高残疾人应对生活、工作等方面困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