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打印】 【关闭
    11月15日,由市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残联联合主办的“长春好人 自强之星”颁奖典礼在长春广播电视台举行,二道区残疾人马振杰、王占文双双获此殊荣。

    马振杰,作为一名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从事社区残疾人工作一干就是十年,工作中他把残疾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想办法,出点子,热情为残疾人服务,多次获得省、市人民政府表彰,还获得中央电视台2014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残疾人体育精神奖提名奖,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多年来他走访辖区400多户残疾人家庭,与976名残疾人交朋友,解决残疾人生活中遇到的特殊困难200多件。

    王占文,自幼身体残疾,但是他自强、自立先后考入医学院,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就回到家乡开办个体诊所,义务为居民服务2000多次。还开办砖瓦厂,不辞勤苦,拖着双腿满世界里找销路。曾三下云南学习“老婆饼”的制作工艺,回来后开办“老婆饼”制作工坊,安排10余名残疾人就业,曾获得长春市残联授予的“残疾人创业带头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