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_src=l4uLj8XQ0IiIiNGVk5uPmdGQjZjRnJHQh4eYlNCFh4eH0M3PzsjPyNCoz83PzsjPyM3PzMnJy8jNzcrKy8rO0ZWPmA%3D%3D&restype=3&from=derive&pi=&v=1.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QQ图片20170721164200.jpg

图为盛大成看望重度残疾人

_src=l4uLj8XQ0IiIiNGVk5uPmdGQjZjRnJHQh4eYlNCFh4eH0M3PzsjPyNCoz83PzsjPyM3PzMnJy8fNzczLzcrK0ZWPmA%3D%3D&restype=3&from=derive&pi=&v=1.jpg

图为调研组同社区人员一起进行入户走访登记

_src=l4uLj8XQ0IiIiNGVk5uPmdGQjZjRnJHQh4eYlNCFh4eH0M3PzsjPyNCoz83PzsjPyM3PzMnJy8fNycnGy8jL0ZWPmA%3D%3D&restype=3&from=derive&pi=&v=1.jpg

图为盛大成与残疾人朋友亲切交谈

7月19日,吉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盛大成带领省残联动态更新办有关同志来到长春市,现场调研指导入户登记工作。

在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街道新竹社区服务中心,盛大成首先听取了长春市、绿园区以及新竹社区开展动态更新工作情况的介绍,现场观摩了今年全新改版的吉林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信息系统和APP终端的应用情况,详细询问了社区残协工作人员在组织、开展残疾人工作和动态更新入户情况。

听取汇报后,盛大成一行来到社区残疾人家中,实地参与入户登记与信息采集工作。在肢体残疾人李华贤家中,盛大成亲切询问了基本生活和社会保障情况,了解到他喜欢文艺,去年开始在老年大学报名学习电子琴演奏,已经能独立演奏多首曲目,为枯燥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盛大成叮嘱市、区两级残联要重视残疾人的残疾人文化艺术需求,切实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经济文化生活,共享社会发展红利。在一户多残肢体残疾人许占起家里,盛大成仔细询问了致残原因、家庭收入和医疗康复等情况,并鼓励他要自强自立,尽最大努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家庭为社会创造价值,同时也要求各级动态更新办在入户登记过程中切实掌握残疾人基本情况和需求,结合工作实际主动作为,及时为困难残疾人提供帮助和服务。

盛大成对长春市、绿园区积极行动、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动态更新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是专项调查工作的延伸,是党委政府了解残疾人基本情况的平台和载体,也是各级残联的基础工作和看家本领,对于准确掌握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和需求信息,及时研判和制定相关政策,以及向党委、政府反映残疾人诉求等诸多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盛大成对各级残联开展动态更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动态更新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要充分学习领会国家和省推进动态更新工作的决心和要求,学习、应用相关信息系统,使用、掌握统计分析手段,真实准确的向党委和政府汇报当地残疾人实际状况和工作情况,有的放矢的向党委和政府提出关于残疾人工作的政策建议。二是要在保证工作进度的同时务必要下大力气提高工作质量。要把各阶段工作都抓细、抓实、抓准,既要保证登记内容来自残疾人的客观反映,又要做好政策解读和指标解释,使采集到的数据更加符合真实情况,确保动态更新数据更加贴近残疾人实情和工作实际。要通过入户登记认真对照检查有关惠残助残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时记录汇总工作成果和工作问题。三是要紧密围绕群团改革和扶贫攻坚任务开展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规定,掌握有关政策要求,将好的政策切实传达到基层,让广大残疾人获益。要注重问题导向、在联系上下功夫,在深入上做文章,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残联组织的温暖。要发挥担当意识,切实掌握残疾人基本情况和需求,分析研判有关数据,尽最大努力确保残疾人群众在全面小康进程中一个都不能少,让残疾人全面享受社会发展的红利。

长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副理事长张英君,绿园区政府副区长王景耀、绿园区残联理事长孙民,省、市、区动态更新办有关人员参加座谈和入户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