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W020180214363345799251.jpg

图为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残疾人朋友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W020180214363345822306.jpg

图为李悦副省长等领导在残疾人创办的文化产业基地进行走访慰问


省委、省政府格外关心残疾人,春节前夕,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和其他省领导到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残疾人朋友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2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副省长李悦来到长春市宽城区站前街道西广小区贫困残疾人李志剑的家中。巴音朝鲁书记与残疾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李志剑家庭的生活情况和各项基本生活保障待遇和助残政策的落实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节日祝福。巴音朝鲁书记强调,残疾人是社会上最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和帮助,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做好残疾人生活保障工作,为残疾人朋友排忧解难。2月10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李悦、省政府副秘书长金喜双等领导又先后到南关区自强街道西四小区的残疾人顾绍辉家中和地处长通街道东莱南社区由残疾人张嘉弼创办的三兄弟文化产业基地进行走访慰问。在顾绍辉家中,李悦副省长等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状况、孩子学习情况、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以及享受到的政策情况,并鼓励他发扬自强自立精神,积极面对生活,积极复健。在三兄弟文化产业基地,李悦副省长了解张嘉弼的创业经历、并询问了对残疾人的培训及扶持情况,对他近年来在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安排和促进残疾人就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悦副省长要求各级残联和有关部门,认真做好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积极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加快全省残疾人小康进程,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

省残联理事长盛大成、副理事长潘宏峰等领导参加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