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吉林省残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对信息化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落实好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关于“要加快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和自我发展能力”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国残联关于积极推进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工作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吉林省试点工作。

5月10日,吉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宏峰、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德富、李正奎到北京市残联学习北京市残联信息化工作和智能化残疾人证工作,学习通过信息化平台建设为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项工作带来的诸多便利和取得的成效。                        

5月14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万宇等一行6人,赴上海市残联考察学习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建设工作,学习了信息平台建设,智能化残疾人证工作,数据共享共用机制,大数据资源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

6月5日,省残联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省残联全体机关干部和事业单位中层聆听了中国残联信息中心副主任戴连君和吉林大学智慧海洋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振泽副教授作专题报告。戴连君副主任从信息化技术发展要求、残疾人事业发展对信息化的要求、中国残联信息化的主要思路与建设内容、提升服务能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形势解读和工作推演,使省残联人员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学习了方法。             

6月5日,省残联副理事长万宇陪同中国残联信息中心副主任戴连君到长春市残联调研信息化工作,向长春市残联介绍智能化残疾人证办理工作。

6月6日上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宏峰,副理事长李德富到长春市专题调研智能化残疾人证工作,与长春市残联理事长尹晓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共识。下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宏峰,副理事长李正奎和长春市残联理事长尹晓民等一行专程前往长春市总工会,学习考察工会会员证管理运行工作。

6月11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宏峰和组联部、信息中心同志参加中国残联召开的推进智能化残疾人证会议,接受培训。

6月13日,省残联信息中心同志和长春市残联负责同志一行,到北京市残联学习智能化残疾人证办理制作使用经验。

6月14日,省残联信息中心同志和长春市残联负责同志一行,到中国残联信息中心做技术对接。

下一步省残联将支持长春市残联开展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工作,并积极推进其他地区推进智能化残疾人证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