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W020181129537129668128.jpg

图为培训班现场  

为进一步拓展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者视野,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残疾人意识形态工作和应对网络舆情的能力,推动全省残疾人宣传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26日至27日,省残联举办2018年度全省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者培训班。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残联,梅河口市、公主岭市残联分管宣传文化工作的副理事长、宣传文化部部长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德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德富在讲话中指出,各级残联必须加强对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视程度。要把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上升到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做实做好,做出吉林特色,做到残疾人心里;必须提升做好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的业务能力。要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加强本级宣传部门、媒体和上级残联的沟通,加强对基层残联的业务指导,上下步调一致,同频共振,扩大残疾人事业的影响力。必须履行好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的光荣使命。打造好残疾人文化品牌,引导残疾人朋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此次培训,邀请吉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侯增文、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舆情研究中心主任吴文汐授课。参训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老师的讲授,不但加深了对残疾人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更掌握了舆情应对、管理的具体措施,收获很大。

培训期间,李德富副理事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地对做好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研究当前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改进办法,为推动全省残疾人宣传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