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全省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宣言。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一系列果断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省残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挥全省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各级残联反应迅速、行动坚决,配合当地各部门,认真落实“七个到位”要求,扎实做好大量卓有成效工作,体现了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的战斗力,为阻击疫情作出了贡献。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省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进一步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意识,积极投身到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来。为此,省残联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责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把抗击疫情作为残疾人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长期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在思想认识、工作准备、措施落实等方面再加劲加力,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结果,牢牢抓住工作主动权制胜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省残疾人工作者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和忘我精神,在这场斗争中接受考验和检验,按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残疾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坚定必胜信心,积极主动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有效防控,遏制疫情蔓延。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各有关行业的“逆行者”,以无私的大爱诠释着责任担当和人性美好。

   全省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要认真履行职责,围绕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患病救治等献计出力。残疾人工作者要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带头并引导广大残疾人全面配合、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各级残联组织要做好残疾人工作者、康复托养特教机构参与疫情防控的服务、协调和保障工作。


    三、加大引导示范,广泛凝聚合力。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带头并动员家人亲友加强自我防护,让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不聚集成为当前的生活自觉,特别是返程上班日期临近,我们要按照专家的提示提醒做好单位和自身的防护工作,勠力同心,共赴时限,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责任。全省残联系统要坚持做好宣传引导,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积极传播正能量,广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我省防控管控措施要求,理性应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的信息,做好残疾人群众的解疑释惑、凝心聚力工作,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向心力和凝聚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国残联和省委、省政府的具体部署,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做出全部贡献!

                 

                  

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