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1479198849804010.png

图为培训现场

22.png

图为省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中心黄宏主任在给参训人员授课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实名制工作质量,提高实名制录入工作人员素质,8月12日,长春市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管理人员培训班在东北科技校企一体化产业园举办。长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就业中心主任(所长),实名制信息系统管理和录入人员等4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宣读了《中国残联开展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系统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系统的功能、作用、意义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对在使用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讲解,并通报了上半年实名制录入工作完成情况。培训中对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落实《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工作为基础,利用好实名制管理系统;二是要认真研究政策法规,促进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工作更好地开展;三是要结合本地特点,突出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特色;四是要增强做好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工作的热情。

省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中心黄宏主任在培训班上就残疾人职业培训工作的形式和特点进行了讲解,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并提出了“坚持一个基础、实现两个转变、做好三个提升”的总体目标。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实名制录入工作人员对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能力,有力地推动了残疾人职业培训、创业培训和就业服务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