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会议现场

8月3日上午,省残联召开全省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贯彻8月1日省政府召开的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对全省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省残联党组主持会议,省残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和各市州残联领导班子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韩俊省长讲话精神,传达了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省残联党组、理事会要求各级残联坚决贯彻落实,一是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提高重视程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放松心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务必第一时间报告,坚决防止迟报、瞒报、漏报、谎报,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二是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加强残疾人服务机构防疫工作。做好系统内与疫情关联风险地区涉疫人员的追踪排查,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及核酸检测要求,确保所有涉疫人员及时隔离管控到位。近期非必要不出省,减少省内流动。要强化残疾人服务机构管控,严格落实机构内部内感染防控措施,对服务人员要做好健康监测和定期检测,落实服务对象常态化体温测量,加强服务场所的日常消毒,严防交叉感染。要强化会议培训活动管控,搞好疫情风险评估,确保活动安全减少人员聚聚,多开展线上活动。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对疫情各项准备。残疾人服务机构要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运行顺畅、信息通畅、协调高效。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口罩、酒精等必备物资供应足、用得上。

四是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各级残联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动员亲属和朋友及时接种疫苗。加大对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宣传教育,提醒残疾人公众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持码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强化主动报告意识,避免前往疫情风险地区。

五是保证正常工作开展。要实施精准防控,除人员大规模聚集的活动需要避免外,正常的工作要抓紧推进,特别是省政府民生实事涉及的残疾人就业培训、康复服务、无障碍改造要保证时间进度。要做好舆情掌控,各项防控工作依法依规,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