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吉林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关于推进残疾人大数据的建设、分析、研究和应用的工作要求,传达落实2022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国家级培训班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8月1日至5日,省残联在长春分期接茬举办了5期状况调查培训班。来自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残联状况调查工作负责人,各县(市、区)残联分管副理事长、状况调查负责人、技术支持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省政府残工委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张海迪主席、周长奎书记就做好状况调查工作作出的指示,部署了2022年全省工作,对做好2022年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各地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细化评估管理,树立新发展理念,发扬严新细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2022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省残疾人信息中心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全省状况调查第三方评估情况,分别指出各地在推进本地调查工作方面采取的特色做法。相关部室业务骨干对调查表各项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答疑。技术保障具体负责同志对信息采集系统操作方法进行了实操演示,并邀请培训人员进行现场入户模拟试填。

此次培训是落实我省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加强基层残疾人基础工作的具体举措。下一步,省残联将持续加强工作督导,创新评估方式,狠抓调查质量,推进数据分析和调查成果转化,让数据成为残疾人事业的“宝库”,真正服务于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