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QQ图片20170306082148.jpg

图为部分省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公益项目工作座谈会现场

3月1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会发起的部分省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公益项目工作座谈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来自北京、重庆、辽宁、黑龙江、吉林、山东、河北、青岛、厦门、延安的部分省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领导及爱心企业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兰德新主持,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英君致欢迎辞,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沈伟俊参加会议并做了讲话。会上,张英君副理事长着重介绍了长春市残疾人公益助残项目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实施好长春市残疾人公益助残项目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沈伟俊副秘书长对长春市的公益助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如何执行好相关公益助残项目提出具体要求,各省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领导分别介绍了本地区在执行、落实项目方面的经验,并就如何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好公益助残项目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最后,沈伟俊副秘书长对基金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形成公益项目实施的“上下联动”机制。加强各级残联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将公益项目工作下沉到各市、县,及时了解相关反馈信息及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二是勇于创新,与时俱进。分享先进工作理念,大力营造残疾人同步小康的社会氛围,做好公益项目的重点工作。做好精准康复服务与精准扶贫工作,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三是要理清思路,统筹兼顾。突出工作重点,立足实际,确保公益助残项目的有效实施和后期调查反馈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