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IMG_6219.JPG

图为在园丁花园社区开展爱耳护耳知识讲座

IMG_6170.JPG

图为丽声助听器公司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进行听力检测

IMG_6195.JPG

图为对听障儿童家长进行助听器养护和爱耳护耳保健指导

3月3日是第十八次全国 “爱耳日”,今年爱耳日活动的主题是:防聋治聋,精准服务。为更好地突出本次活动主题、服务残疾人群体,长春市残联、长春市特殊教育学校携手园丁花园社区、丽声助听器公司举行了宣传、义诊、知识讲座等活动。

活动当日上午,为社区居民讲解爱耳护耳知识,并进行现场听力检测,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下午,在特殊教育学校对部分家长进行了助听器保养与维护、故障排除,爱耳护耳保健操方面的指导,便于家长在家庭中更科学、更有效地进行听能管理。最后,向广大家长介绍了国家“七彩梦行动计划”助听器、人工耳蜗救助项目、彩金成人助听器救助项目的申报条件。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增强了广大市民爱耳护耳、保护听力意识,使大家时刻关注听力健康,科学用耳,健康幸福地工作和生活,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通过对国家救助项目的宣传和普及,推动建立“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一体化服务模式,实施精准康复,进而帮助听障儿童完成融合教育,回归主流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