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493695380982133.jpg

图为爱心人士到残疾人家走访慰问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发展经济的根本归宿,是脱贫攻坚的基石,贫困重残家庭是更需要社会关注的民生问题,为了设身处地的了解、解决贫困家庭的实际问题,5月2日上午,绿园区残联协调民主党派爱心人士到绿园区青年路街道新竹社区走访慰问贫困重残家庭。

爱心人士一行先后来到残疾人许占起和周红利家中。脑瘫患者许占起,32年来一直生活在床上,不能自理;弟弟视力一级残疾,父亲患有脑出血后遗症,常年卧病在床,一家人都没有劳动能力,只能靠低保生活。残疾人周红利肢体残疾,丈夫智力残疾,儿子患有软骨病,一条腿刚做完手术,另一条腿因为没有钱无法医治,卧病在床。两户家庭都属于一户多残、重残,生活非常困难,爱心人士当即为两户贫困家庭捐助2000元钱。得知周红利的儿子会电脑操作,爱心人士表示,帮助周红利的儿子治好另一条腿后,会吸纳他进网络公司工作,让他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实现早日脱贫。

实施精准扶贫,贵在精准帮扶。绿园区残联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回馈社会的一种责任和担当,持续关注贫困弱势群体,协调更多的社会力量,实施精准帮扶,为绿园区打好脱贫攻坚战、打造民生之区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