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竞赛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JPG

图为竞赛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图为比赛现场.jpg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省市残联领导在竞赛现场与选手们交流.jpg

图为省市残联领导在竞赛现场与选手们交流


为了检验长春市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工作的成果,推动残疾人职业教育与培训工作的广泛开展,展示我市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技能,8月2日上午,长春市2017年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吉林省东北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正式举行。吉林省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中心、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长春市财政局等本次竞赛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为了办好本次比赛,今年年初以来,市残联认真组织筹备,并在全市范围内相继开展一系列的选拔赛,共有近千名具有一定专业技能的残疾人参加了选拔,最终有138名残疾人脱颖而出。在今天的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从容不迫、奋勇争先,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杨艳燕等24名残疾人选手分别获得各项目前三名,南关区残联、绿园区残联、朝阳区残联、宽城区残联等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和优秀组织奖。本次比赛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今年9月份举办的吉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为了发挥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选拔残疾人职业技术能手,备战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方面的作用,市残联针对适合残疾人的24个职业技能项目每年选出8项,通过竞赛的方式进行轮训,并且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支持下将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纳入长春市职业技能大赛,今年是第三期轮训,至此,我市已将残疾人职业技能项目轮训一遍,为参加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按照国家和省的总体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指示精神,长春市残联将提高残疾人职业能力作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要举措,同时,积极落实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政策,不断加强精准就业服务,实现有职业技能培训需求的残疾人“有一培一”,“十三五”以来,全市累计新增城镇残疾人就业4400余人,培训残疾人1.2万人(次)。市残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打先锋、站排头”意识,推动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使残疾人更加广泛地参与和融入社会,为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