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8月4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市残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及福利基金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主持。会上,尹晓民理事长传达了王君正书记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着重强调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持续抓好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对于下一阶段工作,尹晓民理事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入学习领会王君正书记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我约束,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防线。二是结合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围绕思想认识上与上级党组织要求有无差距,作风、行动上有无问题,工作上有无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判标准,是否有产生腐败的土壤和温床,制度和管理上有无漏洞和廉政风险点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对号入座,不论党组和班子成员,还是普通干部都要自觉接受监督,搞好廉政建设。三是要落实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今后头等大事。要将警示教育作为今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各单位、各部门要重新梳理工作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对照中央、省委巡视以及市委巡察反馈的意见,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每个人都要写出承诺,认真抓好整改,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地表明立场,将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会后市残联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福利基金会通过召开专题研讨会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将中央和省市委的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将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落到实处,将市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