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QQ图片20170930123932 - 副本.jpg

9月30日,由省残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长春市残联和吉林省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共同承办的2017年吉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春市会展中心圆满结束。

此次竞赛设置了盲人按摩、茶艺、手机维修、室外摄影、手工编织、剪纸、海报设计、计算机程序运用和数据处理、Flash动画制作、中式面点、西式面点等12个专业项目,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2支代表队202名选手参加,比赛中,选手们克服身体上的不便,各显身手、稳定发挥,精湛的技艺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经过激烈角逐,长春市30名选手包揽了10个专业单项的第一和第二名,并获得竞赛团体总分第一名,这是我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绩。

此次承办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充分检验了长春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成果,展示了我市残疾人高超的职业技能水平,同时,也有利于学习借鉴其他地市的先进经验,推动残疾人职业教育与技能培训工作的创新开展。长春市将继续按照君正书记关于残疾人就业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积极推动将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纳入全市“双创”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培训在激发残疾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残疾人的就业能力和生存本领,使残疾人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用劳动创造幸福生活,赢得社会尊重,实现“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