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0月19日至10月20日,由吉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盛大成,省残联办公室主任董爽以及省政府残工委秘书处处长王建平组成的督导组对长春市基层残联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副巡视员李艳琴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农安县、双阳区,采取听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对基层残联党建、残疾人康复、基础数据采集与动态更新、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建设、县乡残联换届筹备、专门协会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和督导。

在农安县,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县残联对重点督导工作的汇报,并与部分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代表展开座谈。盛大成理事长指出:农安县残联对残疾人康复、职业技能培训、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党建工作等高度重视,取得了很多新进展。农安县残疾人口多,工作任务重,重度残疾人比例高,要加强对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落实情况的专题研究;基础工作要更扎实、更准确、更有效,底数要清;专职委员队伍建设要与中残联要求看齐,逐步提高专职委员待遇,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按照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新时代的要求,在教育优先、保障就业、发展残疾人康复上多下功夫。

在双阳区,盛大成理事长听取了区政府、区残联关于本区基本情况、残疾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对双阳区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按照中残联的要求,将农村专职委员队伍建设到位,更好地发挥作用。二是要加强对动态更新数据的有效管理与运用,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按照中央党的群团组织改革要求,加强基层残联组织队伍建设,做好新时代的残疾人工作。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施工地点,对“家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