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打造残疾人就业工作的“升级版”,提高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11月30日,为期两天的2017年残疾人雇主培训班在长春市举办。

   本次培训由吉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和长春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培训班特聘请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客座教授、高级就业指导师、高级经济师刘广印教授,长春大学特教学院名誉院长王爱国和吉林省杞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王珍珍书记主讲。内容包括残疾人的心理特点和日常管理沟通技巧,工作人员服务观念转变和职业指导原理技术方法,雇主残疾人岗位开发;解读了《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残疾就业工作的意见》中的优惠政策。优秀残疾人用工企业分享了经验。培训还为用工单位与残疾人毕业生搭建了双向选择的招聘平台,提高了残疾人大学生就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此次培训,使残疾人雇主增进了对相关政策法规的了解,提高了与残疾员工的沟通技巧,对于发挥企业在吸纳残疾人就业方面的主渠道作用,促进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长春市29家企业的35名人力资源管理负责人、35名高校残疾人毕业学生和县(市)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