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调整大小 市残联领导到南关区调研残疾人孵化基地建设工作.jpg


2月6日下午,长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南关区善满家园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进行调研,考察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在孵化园区,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创业孵化示范园的建设布局、设计规划,并对彩绘培训区、茶艺培训区、烘培区等各项功能区设备使用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随后就孵化园未来发展方向以及面临的困难问题展开座谈。尹晓民理事长对孵化基地建设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一区一特色,百花齐放春满园,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要有区域特色,突出不同亮点,打造长春新名片;二是去粗取精,借鉴先进经验,要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做法,突出主攻方向,将本区孵化基地做大做强;三是完善项目,确保孵化工作持续开展,孵化项目既要保留传统项目又要有所创新,要确保培训规模,做到期期都有人,设备不闲制。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下一步,市残联将继续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大对孵化园建设的政策支持力度,研究制定适合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的具体补贴办法,加强孵化基地的无障碍改造建设,保障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