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2月7日,长春市政府副市长贾晓东一行到九台区莽卡乡三道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并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

在莽卡乡三道村村委会会议室,调研组详细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和乡党委书记对三道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基本现状、扶贫项目进展、扶贫措施落实及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贾晓东副市长对三道村的变化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扶贫工作能够改善基层群众基本生活状况,各级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认真研究谋划扶贫项目,增加“造血”功能,对已经开展的扶贫项目要持续跟进,争取早日达到预期效果。同时,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在对贫困户扶贫送温暖的同时,从思想上、精神上进行帮扶,全力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会后,贾晓东副市长在市残联理事长尹晓民的陪同下,考察了市残联扶贫项目,并走访了部分贫困群众,为贫困户送去了粮、油、米、面和慰问金。

自2016年起,市残联先后完成三道村村部房屋修缮、危房改造、光伏扶贫、农机扶贫等重点项目。2018年,市残联将帮助推进村屯道路建设、村屯环境整治、自来水入户、通讯入网和光伏发电等扶贫工程,为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

九台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树国,九台区残联及莽卡乡领导班子陪同调研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