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调整大小 IMG_0251.JPG


调整大小 IMG_0284_副本.jpg


4月9日,结合“一线工作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一行来到净月区对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并走访了贫困残疾人家庭。

尹晓民一行先后来到贫困的残疾人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用药补贴、药费报销、家庭收入、身体状况以及享受低保、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扶助政策情况,倾听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同时,叮嘱随行的相关处室同志要经常深入残疾人家庭,加大帮扶力度,切实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

对于今后的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尹晓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抢抓有效时间,强化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抓紧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继续实施好延续性的脱贫攻坚残疾人项目,认真总结经验,将项目做实,真正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三是要在措施上再精准,研究探索出可持续性大、覆盖面广的新项目。

党的十九大将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也是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困中之困。市残联将按照国家、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积极研究,深抓落实,进一步加大残疾人脱贫攻坚支持力度,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切实增进残疾人的民生福祉,使残疾人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