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调整大小 QQ图片20181016161745.jpg

图为2018年秋季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

10月16日上午,由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2018年秋季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市人才市场(安达街229号)正式举行。

全市46家社会用人单位参加了此次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招聘岗位包括营养师、企业策划、网络管理员、办公文员、会计、收银员等50余个工种240余个岗位。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500余名残疾人求职者及其家属参加,其中223名残疾人求职者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本次招聘会现场还为求职残疾人朋友提供了职业指导、心理咨询、政策咨询、求职登记、培训登记等就业服务。为了给听力障碍朋友提供方便,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特聘请了3名专业手语翻译,现场为求职的残疾人朋友和用人单位服务。招聘会现场更有来自社会的志愿者们为残障人士提供帮助。

本次残疾人就业招聘会的举办,能够促进我市部分残疾人实现就业,让他们自食其力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自2005年起,市残联每年春秋两季都定期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以残疾人大型专场招聘会为媒介的就业渠道已深入残疾人心中。招聘会能够有效地为残疾人与用工企业搭建供需对接的桥梁和服务平台,得到社会各界有需求的用人单位和求职残疾人朋友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