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调研现场

图为调研现场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残疾人扶贫工作成效,10月30日—31日,市残联理事长尹晓民一行三人先后到莲花山开发区、二道区贫困残疾人家庭,就残疾人脱贫攻坚政策项目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在走访过程中,尹晓民理事长逐一地询问了贫困残疾人对政策的了解、辅助器具发放、家庭无障碍改造、享受政策信息更新及走访入户次数等相关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脱贫致富信心,努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并叮嘱相关部门和驻村帮扶干部对他们多关心、多照顾,帮助解决好残疾人提出的实际困难。尹晓民理事长希望基层残联进一步掌握残疾人实际情况,精准施策,扎实有效地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和信息更新,努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推动残疾人脱贫攻坚不断迈上新台阶。

为全面梳理总结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查找问题和不足,市残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残疾人扶贫领域整改问题“回头看”工作,本次共对19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了解了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和诉求,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