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调整大小 IMG_1212.JPG

图为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残疾人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如期、高效完成,11月14日上午,市残联教就工作调度会在市残联七楼小会议室召开,市残联副巡视员李艳琴、教就部全体人员、各城区、开发区教就工作分管领导、教就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残联教就部就辅助性就业机构踏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指出了各区辅助性就业工作的亮点及存在的问题,并就辅助性就业机构规范化建设提出建议;对新出台的残疾人居家安养项目执行方案及资金使用进行了解读、说明。并对拟纳入2019年财政预算资金项目申报及下一步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扶贫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全体与会人员就以上工作进行讨论。

市残联副巡视员李艳琴就下一步残疾人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工作提出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做好业务工作的收尾。对2018年度开展的项目,在抓重点工作任务的同时,要及时完善常规工作进度缓慢、档案不健全等问题,做好各项目总结等工作;二是强化督导,确保项目落地精准。要深入基层、机构进行检查指导,及时掌握项目实施情况,强化项目落实,做到精准施策,应补尽补,确保残疾人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政策真正惠及到每一个残疾人;三是提前谋划,统筹好2019年项目开展。要及时总结、发现本年度工作中的不足,掌握残疾人的新需求,对2019年的项目提前做好预算,确保项目优化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