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A4C8E7E47C584D0E2601F65339A30444.jpg

图为开展仪式现场

在2018年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由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长春市图书馆承办的“改革开放40年·我眼中的新时代”吉林省残疾人艺术作品展开展仪式在长春市图书馆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德富,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房国军,长春市残联副理事长张英君出席开展仪式。

李德富副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下,全省残疾人文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残疾人文艺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涌现出一大批特殊艺术人才和文化创业企业。 “十三五”以来,省残联以增强全省残疾人文化自信为引领,打造“追梦”文化品牌,引导广大残疾人朋友弘扬“四自”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省残疾人文艺爱好者搭建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全省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撑。”

启动仪式上,主、承办单位领导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到二楼展区参观艺术作品,残疾人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进行书画艺术展示,与参观者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艺术展共展出艺术作品120件(组),多以贴近群众生活、刻画基层残疾人的生动形象和心路历程为主。反映出党和政府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和改革开放40年来残疾人生活的变化,展示了新时代残疾人兄弟姐妹热爱祖国、热爱生活,自觉践行“四自”精神的良好风貌。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2月15日,每天9:00至17:00展出(周三和每月最后一天12:00闭馆)。具体地址在长春市图书馆2楼展厅(长春市朝阳区同志街1956号),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前去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