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调整大小 QQ图片20190117151533.jpg

图为招聘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1月16日下午,由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长春市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暨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长春市就业服务局正式举行。

本次招聘会共组织广泽乳业有限公司、捷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吉林大药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进行现场招聘。提供了网络技术、餐饮服务、保洁、保安、勤杂、收银、理货等服务型岗位200余个。这些岗位主要面向肢体、听力、智力、轻度视力等残疾人,大多数企业待遇有五险,并提供午餐、住宿和班车。招聘会当天,共有570多名残疾人朋友参加,达成就业意向约50余人。招聘会现场还提供了求职登记、培训登记、政策咨询、心理咨询预约、职业指导测评预约等就业服务,更有富德生命人寿和中国人寿两家单位就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进行现场宣传与讲解,为前来参与的残疾人朋友们提供多样服务。

“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按照《关于开展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将通过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和总结验收三个阶段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援助对象为就业困难人员(重点为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去产能职工、困难企业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人员。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对辖区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开展全面普查、上门走访,摸清本辖区内有就业能力和有培训愿望就业困难人员底数。同时,对零就业家庭、残疾人家庭、就业困难家庭的大学生进行就业状况摸底,对有培训、就业指导、创业就业愿望需求的进行指导和帮助。 

活动期间,我市将根据援助对象不同类型,有针对性地提供职业指导、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等精准服务。通过组织召开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或座谈会,使有就业愿望的人及时了解岗位信息,尽快帮助他们实现就业愿望。同时,加大就业创业相关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调动用人单位开发适合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岗位的积极性,积极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享受到优惠政策的扶持,确保已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

春节临近,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将以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为契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就业困难人员手中,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希望。这次在市就业服务局举行长春市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暨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为做好全市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拉开了序幕,开创了我市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