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走转改”专项改革和“学听跟”专项活动.jpg

图为会议现场

按照中国残联、省残联工作部署,为深入推进全市残联系统改革工作,3月13日下午,长春市残联在南关区民康街道九圣祠社区举办“走转改”专项改革和“学听跟”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班。

活动由市残联副理事长张英君主持,南关区残联理事长王静君致辞。省残联副理事长李德富就“走转改”专项改革和“学听跟”专项活动进行了专题辅导。张英君副理事长对全市残联系统“走转改”专项改革和“学听跟”专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市残联理事长尹晓民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对“走转改”专项改革和“学听跟”专项活动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并对全市残联改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把握政治方向。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重要论述的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朋友在建设全面小康社会中建功立业。

二是要抓紧组织落实。全市各级残联要准确把握改革的重点内容和节奏,有序组织实施。围绕讲政治、强基层、转作风、广代表、专兼挂、助小康、信息化等重点任务,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将残联服务功能延伸到基层。

三是要持续转变作风。要按照“走转改”的要求,结合中央扶贫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回头看”和全市开展的“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走进残疾人家庭、残疾人组织和服务机构,办实事、解难忧。

四是要加强宣传动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长春市残联成立30周年,着力宣传全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残疾人社会保障、脱贫攻坚、就业扶持、精准康复、教育资助等优惠政策,提高残疾人的政策知晓率,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通过“学听跟”专项活动,引导广大残疾人朋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更好地参与和融入社会生活。

市残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理事长和相关负责同志,各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