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残疾人朋友与志愿者们集体合影.jpg


图为残疾人朋友们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在国际自闭症日前夕,长春市残疾人专门协会与长春欢乐城国际影城共同携手为30名视力和肢体残疾人提供专场公益观影活动。
  活动当日,残疾人朋友们在志愿者的陪同和帮助下观看了励志喜剧影片《篮球冠军》。本片由智力障碍人士出演,讲述了一个篮球教练,因为酒驾被判罚到社区指导一支智力障碍篮球队,在相处中他和队员们克服身体缺陷,突破自我创造奇迹的故事,诠释出生命本真的力量。来自长春大学经济学院的志愿者们在为视力残疾人朋友提供服务的同时,还为他们“讲电影”,让他们能“看”到影片没有对白部分的情节。长春聋人帮帮团公益助残志愿团队派出了志愿者为残疾人朋友及其家属提供服务。
  本次免费观影让残疾人朋友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帮助,为他们提供了更多参与到社会活动的机会。下一步,残疾人各协会将继续组织此类活动,丰富残疾人朋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