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211206092119.jpg

图为报告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206092126.jpg

图为报告会现场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2月3日下午,市残联邀请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史守林教授做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市残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丽丽主持报告会。

史教授从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精神、增强历史自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三个部分进行讲解,将全会精神凝练成“一个历史方位”、“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重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和“十条历史经验”,内容生动精彩,对市残联干部职工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有着重要意义。

报告会的最后,高丽丽理事长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学深悟透“两个确立”的核心内涵,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深入思考“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大的胜利和荣光。二是突出重点,加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市残联全体党员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党支部要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每周阅读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干部网络学校等平台,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增强学习时效。三是强化落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全体党员要将理论学习成果与推动残疾人工作相结合,与加强作风建设相结合,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各部门要对照年初安排,全力冲刺,做好全年工作圆满收官。要结合即将出台的《长春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认真谋划好2022年残疾人工作,研究更多惠残举措,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要提振精神状态、保持务实作风,以昂扬斗志和优异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