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2-31-3.jpg

图片为会议照片

12月31日下午,长春市残联召开2021年第1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市委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对相关文件和《监察法实施条例》进行了学习。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丽丽主持会议,并结合本次学习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残联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扎实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之中,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总结梳理党史学习教育好的经验做法,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服务中心大局,全面落实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立足“一主六双”战略和“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围绕“三强市、三中心”“六城联动”和“十大工程”,结合《长春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认真谋划2022年和“十四五”时期的残疾人工作,实施好民生改善工程,研究更多惠残举措,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能力,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使广大残疾人共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成果。

四是坚持党建引领,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和作风保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对残疾人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德才兼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残联干部队伍。要加强廉洁自律,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要培树严实作风,始终保持同残疾人的血肉联系,切实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惠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