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6-17-1.jpg


6-17-2.jpg


6-17-3.jpg


为贯彻落实中国残联、省残联要求以及全市“四个服务”、“基层建设年”部署,加快推进各项残疾人工作,6月16日开始,长春市残联成立三个调研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开展工作调研。

市残联领导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重点了解省民生实事和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残联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就相关工作开展座谈。调研组还走访了残疾人康复、教育和托养机构以及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实地了解残疾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机构运营情况,查看了村级残疾人服务设施无障碍改造情况。市残联领导在调研中强调,全市各级残联要时刻关心残疾人的冷暖,及时了解残疾人群体的需求,解决好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凝心聚力,抢抓进度,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落实“十四五”各项工作目标,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率,扎实做好残疾人培训就业工作,切实增进残疾人福祉,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

长春市残联将继续落实国家和省市工作部署,按照“严新细实”要求,加强工作调度,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研,全面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就业、康复、教育、宣传文化体育、依法维权、组织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