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6-29.jpg

6月28日下午,长春市残联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市残联领导班子、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张志军书记在6月24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俊飞结合本次学习,对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在全市残联系统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的热潮,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丰富内涵,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将省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二是要强化工作落实。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和“十四五”目标任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进度,按时间节点完成省民生实事和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任务,统筹推进各项残疾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按照省党代会部署,认真落实“基层建设年”和“四个服务”工作要求,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大力发扬“严新细实”优良新风,深入基层一线,为残疾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要切实开展社区联动共建和党员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残联组织的温暖送到残疾人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