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6-29-2.jpg

图为会议现场

6-29-3.jpg

图为观看警示教育片

6月28日下午,长春市残联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我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残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政法委派驻组孟令伟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二》,孟令伟组长作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王俊飞理事长作了专题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自觉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贯彻落实好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促进各项业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党组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狠抓“两个责任”落实,要始终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狠抓“一岗双责”履行,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按照市委巡察整改“回头看”反馈意见,有步骤推进落实整改任务,做到立查立改,推动市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实廉政教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主动听取残疾人的意见诉求,解决好残疾人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问题,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要聚焦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巩固“作风建设年”成果,认真落实好全市残联系统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